會員服務

加入我們

面對全球化的競爭,台灣企業目前面臨嚴峻挑戰與轉型危機。台灣企業因為創業積極,家族型態比例高,企業規模普遍大型化不足,目前多已創業有成,企業集體邁入世代接替階段,但新生代接棒猶待磨練。台灣企業型態多以出口導向,全球化布局經驗尚嫌不足。台灣企業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目前正遭遇重大決策的挑戰。

同時,政府現有的政策與法規亦有諸多不合時宜之處,造成了企業經營或董事會運作上的諸多制肘,應該有適當的建言平台與機制,為企業的經營者或董事會成員集體發聲與建議。

再者,因應新世紀的到來,展望全球化的布局,企業領袖應該跨出地域限制,與國際間的家族、企業家或董事會多交流往來,開拓視野,廣積人脈。

有鑑於此,我們結合有志之士共同發起成立台灣董事學會,以建立資源整合平台,接軌全球類似性質之社團組織,協助台灣企業改善公司治理,促進經營績效,善盡社會責任,邁向永續發展之路。
在此,誠摯地感謝您共襄盛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