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台灣公司治理排名 歷年最佳

本文共693字

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/台北報導

亞洲公司治理協會發布「CG Watch 2023」亞洲公司治理評鑑結果,台灣獲歷年最佳成績,在亞洲12個國家的公司治理排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,僅次於澳洲、日本,與前次2020年排名相較,名次進步一名。

亞洲公司治理協會(ACGA)13 日在香港就亞洲各國家公司治理表現發布「CG Watch 2023」報告,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,台灣在亞洲12個國家的公司治理排名與新加坡並列第三。

依據ACGA公布的「CG Watch 2023」,台灣修法降低大量持股申報及公告門檻,由10%修正為5%,於2021年設立新的商業法院,專門處理公司和證券法律糾紛,在公司治理上有長足進展。

另值得注意的是,我國主管機關在2013年發布公司治理藍圖以來,於ACGA發布的「CG Watch」評比分數逐年進步,顯示我國推動成效受到國際推動公司治理機構的高度肯定。

「CG Watch 2023」更提到,金管會在2022年發布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」,2023年發布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行動方案」,強化企業永續發展、營造健全ESG生態體系,極度肯定藍圖對於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國際競爭力之成效。

證交所強調,良善的公司治理是健全資本市場最重要的基礎,也是吸引長線投資人持續投資的關鍵。公司治理生態體系中之主管機關、司法機關、上市公司、機構投資人、公司治理相關機構等,均扮演重要關鍵。

證交所未來將持續與生態體系之成員合作,依照主管機關發布的「上市櫃公司永續發展路徑圖」及「永續發展行動方案」,持續推動完整的永續發展生態系,進一步達到落實公司治理、提升企業永續發展、營造健全ESG生態體系及強化資本市場國際競爭力之核心願景。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AI 硬體仍是台股電子股投資主軸
下一篇
外資買超342億創今年第六大 前10中竟有7檔都是這族群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